沙盒跳出

因为参加在上海举办的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今天没事所以去了上海科技馆,我们观赏了多个展区之余尝试突破展览馆中计算机展览程序的沙盒,并玩一盘扫雷游戏。

首先在物理展区,我们遇到一个运行着全屏课件程序的计算机,只提供了一个鼠标,系统是winxp。在查看多个界面后,我们发现在留言区有一个切换输入法的按钮,于是我们切换成微软全拼输入法,于是屏幕上出现输入法的浮动窗,右击菜单随便选择一个选项,桌面弹出一个窗口,同时出现了任务栏,切换输入法找出软键盘,运行winmine即可。
在3d打印区,我们遇到了一个被ClipCursor的win7计算机,提供了一个全键盘,但是功能键(如win键,ctrl+alt键等)全部被锁了。同时展览程序的窗体被持续设置了焦点。对于这台计算机,我们采用了连按5次shift开启粘滞键的方法,对于win7系统,粘滞键启动会导致弹出一个提醒框,点击提醒框中提示即可打开新的窗口并显示任务栏。
在体验区,我们遇到了一个全屏的chrome程序,只提供了一个鼠标,我们找到一个有滑动条的页面,右击滑动条选择另存为,再在框中右击选择属性,即可看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