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reimage repair恶意广告软件

今天发现自己的Chrome上超链接被篡改了,在点击这样的超链接时,会打开一个独立窗口并跳到某个广告页面然后窗口自动消失,并且扩展程序页面chrome://extensions打不开了。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叫reimage repair plus的恶意广告软件导致的

这几天发现超链接被篡改了,之前以为可能是某些网站自己的行为,后来发现Google也被篡改了,所以怀疑是恶意软件。
跟踪了几个网址,发现经常转到www.reimageplus.com这个地方,搜一下,原来是个臭名昭著的软件。网上推荐了AdwCleaner,使用这个软件扫描了下,出现了一堆腾讯XX盒子、百度XX、迅雷XX的东西。可能是这些软件更毒吧。
因为AdwCleaner没有用,继续搜索发现zhihu上有同样的问题,那人还说“扩展程序处 一点页面就会一闪然后自动关闭了”,这不就是我Fiddler安装之后的问题么?
我马上联想到我最近安装了Fiddler,这个软件之前之前抓包的时候把我的IE给搞了(后来发现好像是加了个代理啥的,不能怪它)
前几天为了抓包又装了Fiddler,没过一会儿他就自动升级成Fiddler4了。Fiddler抓包的时候需要重置默认代理,于是我把Proxy SwitchyOmega关掉,抓完之后(妈的不是HTTP包,还是用WireShark吧)想把Proxy SwitchyOmega再开下来,发现chrome://extensions打不开了。于是设置里面重置浏览器,然后就可以打开了。没想到余孽并没有被清除。
于是我卸载掉Fiddler,并重置Chrome,于是这问题就不再发生了。

此外给一个删除Chrome的扩展的小Tips,有的时候我们发现自己移除扩展之后重启Chrome又出现了,这是由于Chrome的同步机制,将设置-同步-扩展程序/应用取消掉再重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