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游记

今年去泰国跨年(避寒)了,30号到4号,一共玩了五天。

有关交通

往返都是泰国狮子航空(禄口-廊曼),这是一家廉航。在坐前还是蛮紧张的,因为今年印尼狮航刚掉过飞机,KO了几百号人。实际做下来的话安全倒还不错,起飞的时候飞机都在上下震动有点感觉要散架,虽然要是真散架了那大家材料力学都白学了。这家航空公司对行李托运并不严格,朋友的29寸都能上,并且值机人员以及空乘都非常nice。座位前后空间确实很小,而且基本是满客的。机上提供收费食品,那个冬阴功泡面卖60泰铢,如果你想泡自己的泡面也可以,不过要收热水费。
关于接送机,接机是房东安排的,我们用grab从central world打到廊曼是360泰铢。到了机场的时候还差点出事,因为我们现金不够,而司机点了只能现金支付的选项。最后我们找到路边的新人请求帮换泰铢,那人很nice,表示非常想收集RMB,于是我们就用2张20的换了200的泰铢,那人还额外给了司机20小费。
曼谷市内是个大堵城,我们住的地方是水门市场,算是曼谷新城区的市中心了。但是到像大皇宫之类的老城的地方就很麻烦,出租车要给到300泰铢左右。这里推荐坐船过去,水门市场正好是第一站,坐到老城区是第七站近帕苏曼堡,穿过法政大学就到了。每人200泰铢一天随便坐。
讲到市内出行,曼谷的出租车很多是不愿意打表的,芭提雅完全拒绝打表,我们从沙滩旁的麦当劳打到避孕套餐厅花了200,回去居然要300,而且还是摩托车,结果走了一路找了个女司机花了200块分别打到希尔顿和人妖秀。在芭提雅比较推荐的就是包双条车,如果熟悉路线的话也可以直接上去,等到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再下来。在水上市场我们三人和临时认识的一对情侣了双条车,分别送到Discovery Beach Hotel和汽车站Bus Terminal,总共才300。当然这里面费了好多口舌。
至于曼谷到芭提雅的交通,打的是完全不推荐的,我们打车过去花了2000泰铢,后来发现其实可以谈到1500左右。那个司机发了一笔横财,开心死了,路上给我们放了一路中文歌。坐出租车是比较不舒服的,虽然我们走的是高速,但仍然很颠簸。本来我们还约了他晚上九点送我们回去,不过他似乎只会打电话,不会收发短信,连英文也讲不好。我们给他手机发了条短信他也一直没回,当然最后我们也没回去就是了。比较好的是淘宝拼车,但一定要提前一天预订。回程的话我们是坐的大巴,非常舒服,每人108泰铢,大概两小时就到了,终点是艾卡麦。

有关住宿

泰国的住宿真的便宜。我们在曼谷的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公寓Ideo Q Chidlom - Phetchaburi,人均1300+的人民币,30入住4号退房。到了之后发现人家在门口写了NO AIRBNB,还说这是违法的,我们也不知道啊,难怪一进门房东就说不要说你们是来租的,要说是朋友。不过那公寓是超级豪华,40楼是图书馆和娱乐室,里面有台球和桌上足球。42楼是一圈无边泳池,再往上走还有一个小健身房,再往上就是一个天台,可以见到超级美的日出和日落。临走的那天晚上我们意外发现了41楼有个泡澡的地方和桑拿房。

有关吃喝玩乐

在曼谷的时候就是成天围绕central world逛,这个商场超级大,里面琳琅满目的各种东西。吃的里面感觉冬阴功、热带水果包括菠萝饭、咖喱都是非常好吃的。31号晚上在central world外面有盛大的跨年演唱会。下午我们从central world吃过饭出来时,路就已经被封起来了,中间已经有DJ在彩排了。晚上做过马杀鸡之后便去到水门市场那个路口的时候发现路已经被封起来了,需要排好长的队才能进场。
曼谷遍地都是的711是不容错过的好去处,里面的各种饮料都很好喝而且便宜,冬阴功泡面和卡乐比蘸酱薯条很好吃。
我们在芭提雅的Tiffany人妖秀观赏了人妖秀。这个人妖秀还是值得一看的,因为它非常有设计感。印象深刻的是一个人同时扮演一对恋人。此外,人妖秀里面还融入了一些中国文化的元素,例如有改编版的菊花台歌舞和阿里郎歌舞。

有关购物

我们一号晚上本来准备继续central world觅食的,然后觉得这样也没啥意思,于是我提议去了火车头夜市逛了逛顺便吃饭。顺路走到ChidLom轻轨站体验一下轻轨的,但是买票超级麻烦,排了半天的自动售票机鼠标各种漂移,扫码支付微信根本扫不出。而且线路图给我的感觉是每条线各自为政,没有办卡的我们就到轻轨站下面准备打车。拒绝了多辆TUTU车(觉得不安全)之后我们花了250的泰铢去到了夜市。夜市非常的热闹,里面各种东西都有,泰国丝绸和做的围巾可以用来送人,一般都是100泰铢,但是丝绸买十送一,围巾的话讲了半天价就是不肯,那我先买了6条,看看品质还不错可以送人,吃过饭又多买了两条。手工香皂也还不错,基本就是100铢3个是比较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