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生产力软件工具指南

最近换了新电脑,进行配置的时候遇到很多坑,这里记录一下常用的软件的一些注意事项。

mobaXTerm

mobaXTerm应该是Windows下最漂亮的SSH软件了。但其SSH-Browser经常断开连接。这里注意将其选为SCP而不是SFTP。

VMWare

在新电脑下,主屏幕的缩放比是150%,外接显示屏是100%。在使用VMWare并且安装了VMWare Tools之后,虚拟机显示仍然不正常。最影响使用的是由于分辨率出现问题,导致鼠标不能正常点按。这里推荐使用以下配置。如果下面的配置还没有用,就改成应用程序。

虚拟机上不了网也是问题常客,一般我们ifconfig一下会发现eth0网卡没了。这里推荐在VMWare的虚拟网络编辑器中还原默认配置,并且查看VMware NAT Service这个Windows服务是否在正常工作。

此外在迁移虚拟机的时候建议先关机,这样可以减少复制开销。此外,有的时候由于硬件的差别,虚拟机到新机器可能打不开,这时候至少也要重置(相当于重启了),因此不如在老机器就直接关闭了。

“驱动程序vmci.sys版本不正确”这种错误就是上面说的,迁移计算机常见的问题。

如果“安装VMTools”的菜单是灰的,需要先关机,然后将CD/DVD、软盘等项目改为自动探测。

注册码/激活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VMware Workstation Pro 16 激活许可证
ZF3R0-FHED2-M80TY-8QYGC-NPKYF
YF390-0HF8P-M81RQ-2DXQE-M2UT6
ZF71R-DMX85-08DQY-8YMNC-PPHV8

VMware Workstation Pro 15 激活许可证
UY758-0RXEQ-M81WP-8ZM7Z-Y3HDA
VF750-4MX5Q-488DQ-9WZE9-ZY2D6
UU54R-FVD91-488PP-7NNGC-ZFAX6
YC74H-FGF92-081VZ-R5QNG-P6RY4
YC34H-6WWDK-085MQ-JYPNX-NZRA2

VMware Workstation Pro 14 激活许可证
FF31K-AHZD1-H8ETZ-8WWEZ-WUUVA
CV7T2-6WY5Q-48EWP-ZXY7X-QGUWD

VMware Workstation Pro 12 激活许可证
5A02H-AU243-TZJ49-GTC7K-3C61N
VF5XA-FNDDJ-085GZ-4NXZ9-N20E6
UC5MR-8NE16-H81WY-R7QGV-QG2D8
ZG1WH-ATY96-H80QP-X7PEX-Y30V4
AA3E0-0VDE1-0893Z-KGZ59-QGAVF

VSCode

远程开发

首先安装Remote SSH插件,在配置处勾上Reveal Login Terminal。
通过编辑配置脚本的方式新建一个连接

1
2
3
4
Host name
HostName hhh
User uuu
Port ppp

在本地执行

1
ssh-keygen -t rsa

添加id_rsa.pub到远程的.ssh/authorized_keys

安装clang format

通过clang format可以将代码自动格式化为不同的代码风格。
首先,在VS Code上安装Clang-Format插件,这个插件实际上是安装到远程的。然后在Clang-format: Style的配置项上面选择Google值。
注意,还要在远程机器上面安装Clang format

1
pip install clang-format

注意,有的人说yum install clang,这是错误的

Chrome

HSTS错误

在访问Google的时候常出现。这个错误表面上看起来是个证书错误,实际上是DNS被污染了。
解决方案是设置里面搜索DNS,里面有“使用安全的DNS”,在里面随便选一个就行。

Clion相关

重置快捷键,MAC上是option+space。